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800MW!中国电建总承包阿尔卡萨光伏项目投产

日期:2022-11-24    来源:海外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4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吸引着全球目光的卡塔尔世界杯终于拉开了帷幕。卡塔尔虽然距离我国有数千公里之远,但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并不缺少中国元素,特别是在基建领域。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8日上午,这场世界级赛事电力供应来源之一,由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卡塔尔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举行了投产庆祝仪式。

据悉,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位于首都多哈以西80公里处,是世界上最大运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也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

作为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它被写入了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规划,官方希望借此项目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提升民众环保意识。项目投产后可满足卡塔尔峰值电力需求的10%,预计将在其生命周期内减少2600万吨的碳排放,有力支撑了卡塔尔举办“碳平衡”世界杯的承诺。

该项目的“明星”效应受到众多当地媒体以及国际媒体的关注,其中环境影响因素是关注的重点。作为项目的总承包商,中国电建坚持绿色施工,不仅为施工现场的灌木、蜥蜴、蛇类等原生动植物制定了详细的迁移计划,为其寻找新的住所,力争对当地的生态环境影响降到最小,还在施工过程中遵循“节约、高效、循环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原则,建立能源资源节约使用和循环利用机制,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打造能源高效利用、环境友好型建设工地。

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比在投产仪式上致辞表示:阿尔卡萨光伏电站是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电站,项目建设方竭尽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完成了该光伏电站的建设任务;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对卡塔尔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实现了卡塔尔政府举办一届“绿色世界杯”的重要承诺。

作为卡塔尔锚定新能源赛道,布局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项目不仅为即将开幕的卡塔尔世界杯提供绿色清洁能源,更为卡塔尔能源转型和经济多元化揭开了可持续发展的大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