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拟募资300亿!华电新能申请IPO上市

日期:2022-11-24    来源:能源日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4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新能 太阳能发电 IPO

11月18日,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以中国华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上市。

本次募集资金300亿元拟用于超15GW的风光大基地、就地消纳负荷项目、新型电力系统以及绿色生态稳民项目建设,超越此前三峡能源227亿的募集金额,成为A股最大新能源IPO

招股书显示,华电新能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不超过154.29亿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公司此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风电、太阳能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约90亿元。据悉,该公司计划募投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约804亿元,装机规模合计15.17GW。

据悉,华电新能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发电运营商之一,是为助力中国华电实现“双碳”目标、加速转型发展而打造的以风力、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

公司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1.62亿元、164.47亿元、216.09亿元及57.4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2.8亿元、40.6亿元、72.3亿元及21.43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