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尼西亚3.5GW巨型太阳能项目将目光投向绿色氢

日期:2022-11-24    来源:pvmagC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尼西亚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清洁能源

澳大利亚独立发电商ReNu Energy已与印度尼西亚3.5 GW拟建太阳能+储能设施的开发商签订协议,将共同探索大规模生产绿色氢供东南亚及其他地区使用的潜力。

双方提议由一座100 MW太阳能设施为拟建的绿色氢工厂供电。图片:ib vogt

澳大利亚公司ReNu Energy及其全资子公司Countrywide Hydrogen已与Anantara Energy——即新加坡独立发电商Quantum Power Asia和德国太阳能开发商ib vogt的合伙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共同研究在印尼兴建大型绿氢工厂的可行性。该计划将采用10 MW的电解槽,它由发电量至少为100 MW的太阳能设施供电。

按照一项非约束性协议的条款规定,Countrywide和Anantara将共同研究在位于新加坡南侧的印尼廖内群岛建造一座太阳能绿色制氢工厂的可行性。

Anantara董事Simon Bell表示,他预计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氢和氨将在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未来的净零经济中发挥关键的作用。同时他还认为,欧洲将成为印度尼西亚的主要出口市场。

他表示:“我们已同意与Countrywide Hydrogen携手就建造一家绿色氢工厂开展概念研究及详细的技术-商业可行性研究,并研究在印度尼西亚投资清洁氢商业项目的可行性。”

双方将按计划就一个初始产能为10 MW且每年可生产大约1650吨绿色氢的电解槽展开概念和可行性研究。一旦可行性研究正式通过,Anantara将开发、投资并运营至少100 MW太阳能,为该设施提供清洁能源

ReNu执行董事Geoffrey Drucker(右)与朗塞斯顿机场首席执行官Shane O’Hare共同签署备忘录。

ReNu执行董事兼Countrywide董事总经理Geoffrey Drucker表示,这座太阳能制氢设施预计将为印度尼西亚的购电方提供绿色氢。一旦满足了当地需求,还会直接向亚洲其他国家甚至欧洲出口绿色氢。

Drucker表示:“绿色氢将在印尼以及更广泛的亚洲地区未来的净零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实现零排放发电、采矿运输和工业生产过程。我们计划满足竞争市场的需求,且将持续扩充这座制氢设施的规模,从而通过商定的能源出口计划拓展到更广泛的东盟市场。

如果可行性研究进展顺利的话,预计这座绿色制氢设施将在2024年完成融资,并从2025年开始生产绿色氢。

Anantara承诺投资近60亿美元在廖内省开发一座3.5 GW的太阳能和储能设施。这家合资公司已获得600多公顷的土地,且正在获取许可权和融资承诺,以开发一座3.5 GW太阳能发电厂。该厂储能容量高达12 GWh。

该光伏电厂预计每年将生产4 TWh清洁能源,为当地居民和工业提供基本负荷清洁能源。Anantara还计划通过海底电缆向新加坡出口清洁能源。

在与Anantara签订协议之前,Countrywide上周与澳大利亚大型养老基金HESTA签署了一份投资条款清单,其绿色氢项目将获得该基金高达6710万美元的投资。就在几小时后,该公司宣布将与塔斯马尼亚州朗塞斯顿机场的运营商合作,在机场开发一个多用途太阳能绿色氢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