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向并网发电目标全力冲刺!迪拜光热项目1号槽式机组化盐顺利结束

日期:2022-11-21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太阳能电站

当地时间11月13日,迪拜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槽式1号机组顺利完成化盐近18万吨,标志着机组向熔盐系统全面投用,项目距离并网发电目标更近一步。

该项目化盐工作于今年3月1日启动。期间,化盐系统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为确保相关设备连续高效运行,项目团队合理安排运维,提前对人员配置、熔盐运输、废料清理、设备维护及抢修进行规划。

由于化盐工作需用到大量易燃易爆液化天然气,为此,项目部采取各种安全防护、警示措施,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多次与业主对化盐设备、液化气系统进行安全联检,保障了生产安全,得到了业主高度认可。

机组运行后,日间槽式机组吸收的太阳能除发电使用外,多余能量会通过熔盐储存在热盐罐中;夜间或不良气候条件下,储存的能量可满足最长13.5小时持续发电。

项目部表示,会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向机组并网发电目标全力冲刺。

图:化盐现场

迪拜950MW光伏光热发电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

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