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采煤沉陷区组件清扫难?智能清扫机器人来帮忙

日期:2022-11-11    来源:仁洁智能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1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清扫机器人 光伏电站 仁洁智能

红叶黄花秋意晚,沿着盘旋蜿蜒的山路,一大片光伏电站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入目是一望无际的原野,被纵横交错的灰白小路分割成泾渭分明的片片土地。大片的蓝色光伏板整齐地铺陈在山坡上,间或有一辆辆运载重物的货车疾驰而去,扬起的灰尘像给光伏板蒙上了一层面纱。

这里是山西阳泉某个采煤深陷区光伏发电项目所在地,亦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者”项目之一。该项目周边有石料厂运输道路,附近组件积灰较大,灰损达到了10%,发电量受到了很大影响。由于采煤沉陷区的地势复杂,人工清洗运维困难重重,清洗频率上不去,清洗效果也很不理想。

仁洁智能针对该项目的特点进行了严密分析,结合电站的清扫要求,为该项目量身打造了一套智能清扫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还针对电站分散、地形复杂的特点,采用了适合排布分散及山体遮挡的无线通讯方案,通过远程可以实时监控机器人运行状态。

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有关以沙、戈、荒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中,提出综合考虑采煤沉陷区,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山西、内蒙古、安徽、宁夏等地也陆续将光伏发电项目引入采煤沉陷区的治理中。

采煤沉陷区不仅地形环境复杂,煤灰污染还导致光伏组件容易堆积大量灰尘,于是组件清扫就成为了影响采煤深陷区光伏电站发电量的一大难题。越来越多的采煤沉陷区通过使用智能化方式“提质增效”,通过部署清扫机器人来解决清扫难、清扫效率低的问题。仁洁智能推出的针对采煤沉陷区光伏电站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多个项目中得到了成功应用。

阳光下,经过清扫后的蓝色光伏面板熠熠生辉,曾经的采煤沉陷区正在迎来新生。仁洁智能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理解客户需求,实现光伏电站全场景覆盖,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智能清扫产品,提升电站收益率,不断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