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股份:优化光伏背板涂料解决方案,新型双面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得以提升

日期:2022-11-11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光伏背板 光伏组件

在国家双碳政策的驱动下,太阳能作为主要的新兴可再生能源之一,在能源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预测,到2050年,中国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将达到5000GW。光伏发电新增装机量平均年增长将超过10%。

光伏背板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保护和支撑电池片,以及绝缘的作用。随着光伏组件技术不断革新,如今双面组件因其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逐渐成为主流。

中来新材与科思创在2022年“进博会”上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优化光伏背板涂料解决方案,提高新型双面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助力光伏行业实现降本增效。

2022年进博会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

FFC双面涂覆型背板

——更优的光伏组件背板解决方案

传统的光伏组件通常采用双面氟膜型背板解决方案。该技术性能良好,但受限于上游膜材料的供应问题,存在供应不稳定和工艺成本较高等问题。中来新材推陈出新,使用更优的光伏背板涂料解决方案,拥有高可靠性且不受上游原材料供应限制,该涂料解决方案不仅在光伏背板上展现出良好的性能,还在动车、地铁、货车、公交车车身等大型交通工具上得到了广泛的运用,能够在满足最新环保标准的前提下,确保施工效率、外观优异以及良好的耐候性。

涂覆技术应用场景

2

透光率达94%

——可靠轻质的高透光背板

传统的背板颜色主要为白色与黑色,但随着双面组件的发展,透明背板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中来新材创新的双面涂覆型高透明网格背板,不仅具有高透光、轻质、高可靠的特性,其透光率达94%,因此能使组件双面进光从而实现双面发电;同时白色网格可将入射光进行二次反射,增加了电池片的进光量,提升组件的功率,并带来额外发电增益。实现了光伏双面组件的创新应用,助推光伏行业降本增效、打造更加低碳的未来。

2022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现场照片

3

发电增益1.29%

——为终端带来更高收益

持续降低成本与提高效率是国内外光伏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这款轻质的透明背板具备高可靠特性,不仅可帮助双面组件减重20%、减少运输和安装成本;在同样的材料、同样的面积的条件下,透明背板组件比双玻组件平均工作温度低1-2℃,发电增益达1.29%。以广东省为例,每1GW电站,30年运行下来,透明背板组件相较于双玻组件可增加收益约1.83亿元,相当于系统初始投入成本每瓦节省1毛8,助力实现更优的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