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前三季度营收246.69亿元 领益智造深化光伏业务海外布局

日期:2022-10-31    来源:南早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31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领益智造 可再生能源 光伏组件

10月28日消息,领益智造发布披露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0%,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6.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6%;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5%,前三季度实现13.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8%。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高于营业收入增长情况,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平台,领益智造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公司通过自主投资及对外并购等方式开拓海外市场,目前拥有以生产、服务据点、研发中心及销售办事处等构建的全球化网络,覆盖中国、欧洲、东南亚、美洲等全球主要区域市场。

近年来,领益智造积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在发展消费电子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新业务。在清洁能源领域,目前公司已通过海外生产基地向国际领先的光伏客户销售微型光伏逆变器产品。此款产品可以帮助实现在每个面板上将直流电直接转换为交流电,结合产品自身的能源系统,就可以仅靠太阳能光伏提供电力,改变了传统需要电池储能再转换的游戏规则,且市场价格更具优势。

随着全球各国明确碳中和目标,能源结构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光伏等清洁能源有望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进入快速发展期。从市场格局来看,中国是全球光伏组件的主要供应国。据中国海关出口统计数据,今年8月,中国共计出口1430万千瓦的光伏组件,同比增长54%。1-8月,中国累计出口光伏组件1.08亿千瓦,同比增长96%,已经超越2021年全年8880万千瓦的总出口规模。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海外市场多重因素影响,欧洲、印度、巴西等区域光伏产品旺盛,带动我国光伏制造企业产销两旺。有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海外市场是我国光伏制造端的重要市场,预计在海外电价持续走高,各国政府纷纷公布光伏发电装机目标的背景下,今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有望首破2亿千瓦大关,其中海外市场将贡献70%以上的装机需求。领益智造等具备多中心全球化布局的光伏组件制造商,能够对全球客户的实时需求进行快速响应,有效地与现有客户及新客户开拓更多业务机会。

据悉,在产能方面,领益智造在消费电子行业有多年积累的研发、生产能力、规模优势和自动化能力,且原有业务制程与相关新领域产品要求相似,能够快速实现产业整合和横向业务拓展顺利进入光伏和新能源行业,满足相关行业市场的快速增长的需求。在工厂布局方面,公司具备多年服务大客户的经验,坚持多地贴近主要客户建厂的原则,同时具备国际国内多地制造的管理体系和研发能力。

对于光伏产品未来布局,领益智造此前在调研活动时指出,公司在光伏领域已布局了三年以上,不断地增加光伏方面的投入,去年在海外已形成一定规模销售额的逆变器代工制造,未来计划重点开拓海外市场,不排除通过与现有的厂商和渠道商进行合作等方式加大海外布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