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与理想万里晖联合组建“泛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

日期:2022-10-3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31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理想万里晖 HJT电池

2022年10月28日,上海电气理想万里晖在上海电气科技大会上举行了关于联合组建“泛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的签约仪式。

产业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使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自动化集团以及理想万里晖三方在市场、技术、装备、集成等方面的优势得以融会契合,共同为推动上海太阳能及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在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等领导的见证下举行,理想万里晖总经理陈金元博士、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张玉龙、上海电气太阳能发展创新中心主任叶冬挺进行了现场签约。

理想万里晖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想万里晖)在泛半导体高端装备领域的系列产品多次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公司VHF-PECVD产品助力国内一线大厂多次打破HJT电池效率世界记录,是异质结电池整线交钥匙工程的领先供应商。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以下简称电站集团)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专业从事发电设备制造、电站工程建设和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核心产业板块。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以下简称自动化集团)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以发展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自动化产品及装备为主要内容的核心产业板块。

在国家“双碳”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上海电气“4+2+X”中光伏、泛半导体装备新赛道战略布局规划、以及理想万里晖的发展规划的指引下,为共同推进上海市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带动技术发展平台和市场发展渠道的建设,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自动化集团以及理想万里晖经过充分协商,决定组建泛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

产业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将集中于研发平台、培育平台、储备平台等多个方面,产业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使电站集团、自动化集团以及理想万里晖三方在市场、技术、装备、集成等方面的优势得以融会契合,共同为推动上海太阳能及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