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三季度光伏招标大涨,中标项目却大幅下滑

日期:2022-10-14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招标 光伏项目 光伏市场

据外媒报道,印度2022年第三季度光伏招标总装机容量约为14GW,环比增长56%;与去年同期相比,招标的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44%。

但在中标上,印度第三季度仅有3.75GW光伏项目中标,环比减少了9%,同比更是减少了58%。

具体招标企业方面,马哈拉施特拉邦配电公司占比为21%;铁路能源管理公司约占18%;印度光伏公司(SECI)占16%;古吉拉特邦的(GUVNL)公司占13%,其他企业占比为32%。

维科网光伏认为,印度光伏市场之所以出现“招标火爆中标遇冷”的巨大反差,很有可能是因招标企业预期跟投标价格居高不下有关。

2021年3月,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宣布,将在2022年4月1日起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40%关税,对进口光伏电池征收25%关税。

此举在印度光伏市场引起了争议,一方面印度本地光伏产业产能不高,只能通过进口光伏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印度又想要支持本土光伏企业发展,因此通过贸易政策扶持本土光伏企业的发展。

但印度的光伏关税缓冲期太短,并未给本土光伏企业留下足够的发展时间,很多能源建设商只能在2022年4月以前进口大量光伏产品,但也只能满足几个月需求,在进口光伏产品价格太高,本地光伏产能还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的“尴尬时期”,光伏项目流标占比过高也不让人意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