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亚王来了!10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40万吨有机硅项目签约

日期:2022-10-13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3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硅 多晶硅 多晶硅项目

近日,凉山绿电晶硅材料产业链延伸项目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在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杨复晗,凉山州政府秘书长沙马周强,德昌县委书记任贤明,亚王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晓轮及纳毕硅基材料研究院院长金长浩的见证下,德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友英,四川纳毕硅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签署的凉山绿电晶硅材料产业链延伸项目,拟投资138.5亿元,可年产10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衍生品。其中,一期年产10万吨工业硅+5万吨多晶硅项目将于年内启动建设,预计2024年6月底前投产;整个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0亿元,年纳税22亿元,项目建成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综合效益显著。

亚王集团深耕于德昌20年,在德昌投资建设了亚王电力、德亚金属等项目,大力发展电力能源、金属生产加工等产业,为凉山工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基于对德昌投资环境、发展环境以及资源禀赋的高度认可,亚王能源集团于2021年开始与德昌县进行探讨,欲投资建设绿电晶硅材料产业链延伸项目,经过前期对接,项目完成了初步规划论证。

9月27日,凉山州与亚王能源集团召开座谈会,双方就项目投资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磋商洽谈,就项目落地达成了一致意见。目前,该项目一期10万吨工业硅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并基本完成项目能评、环评、安评报告编制;已完成主体设计院招标工作,设计院已完成可研报告及初步设计报告编制。目前正在进行工艺流程的梳理和确定以及总平面的布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