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硅料需求持续旺盛,双良节能与合盛硅业再签4.29亿元多晶硅还原炉订单

日期:2022-10-11    来源:中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1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硅料 双良节能 合盛硅业

10月10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的公告显示,双良节能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公司于近日与新疆东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多晶硅还原炉销售合同。

合同标的为多对棒还原炉设备及其备品备件等,本次签订的订单是迄今为止双良节能单体还原炉合同设备数量最多的订单,将为2023年业绩提供新贡献,金额为人民币42,863.76万元。

大规模研发投入,坚持技术革新理念

据悉,本次合同涉及的公司还原炉将应用于合盛硅业硅基新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中,该项目将投资建设硅基新材料、多晶硅、单晶切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等工程,项目总投资金额为355亿元,目前合盛已是金属硅、有机硅产能方面的龙头企业,双良与优质企业合作,也说明公司在多晶硅核心装备之一的还原炉领域保持着市场*地位。

实际上,双良节能多年前就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公司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截至2021年年末,公司拥有国家重点新产品23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00余项。特别在技术迭代快速的光伏领域,技术变革不仅关系到降本增效,更是双良节能这些“新势力”打破传统诸强竞争格局,“夺食”市场份额的好机会。

硅料扩产带动多晶硅还原炉强需求

据公司介绍,本次与新疆东部合盛硅业签订的单体还原炉销售设备数创出新高,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净利润有一定积极影响,并进一步扩大公司多对棒还原炉设备在多晶硅料行业的应用。

双良节能与光伏产业的缘分正是始于多晶硅还原炉设备,早在2015年,公司便把从事多晶硅还原炉研发的双良新能源设备子公司注入资产,至此形成了“节能节水+光伏新能源”两大主营业务板块,并通过业务协同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与丰富发展经验。

据了解,还原炉是多晶硅核心生产设备,被认为是率先受益硅料扩产的设备环节。而随着“平价上网”时代来临,叠加光伏下游需求持续高增,上游硅料的新增产能强力带动多晶硅还原炉的市场需求。目前,双良节能的多晶硅还原炉市场份额超过65%,在此过程中受益匪浅。借助多年来在上游多晶硅还原炉的深耕细作,双良节能近年来陆续深度布局了单晶硅片、组件等业务,成为光伏产链上不可忽视的后起之秀。

实际上,双良节能的战略定位也是在发展中不断迭代优化的,从一开始的高端设备制造到提供能源解决方案,再到如今的新能源装备、工艺、材料一体化方向,致力于成为中国*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