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禾迈成立十周年故事 | 我在630并网现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

日期:2022-09-27    来源:禾迈Hoymile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27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股份 微型逆变器 光伏电站

2022年9月4日,禾迈成立十周年。

这十年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禾迈,加入“开放能源之旅”。在这段旅程中,每个人都有关于禾迈的“独家记忆”。

当此之际,我们特别推出《十周年故事》栏目,邀请不同岗位、不同司龄的禾迈人分享他们的故事。这些故事,将向我们阐释禾迈“诚信、责任、专业、高效”的价值观。

主讲人:蓝桉 工程师

2018年6月28日,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日子,那个时候我来公司实习已经半年,还在从事技术支持的工作。

为什么我会对那一天记忆犹新?因为两天过后,就是6月30日。630对光伏行业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每逢630,全国各地的光伏发电补贴会逐渐减少,同时根据政策变动,整个行业会出现忽热忽冷的现象。因此许多光伏电站项目要抢在630前并网,才能获取更大的收益。

6月28日,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并网,保证客户利益最大化,我们团队必须尽快奔赴各个项目现场。我与一位前辈被安排去38mw的丽水农光互补项目,该项目使用的是禾迈自研的500kw和250kw的模块化逆变器。

我们下午一点多到达遂昌云峰镇后,就马不停蹄地前往项目地,一到目的地,就看见祥和美好的景象:错落有致的光伏组件,组件下绿油油的水稻随风飘荡,生机勃勃的蔬菜青翠欲滴,欢快的大白鹅在池塘上戏水……我不禁感慨,这里的光伏电站与自然环境相辅相成,融合得真好!

在了解大致情况后,我们就对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测工作,过程中发现项目确实存在诸多问题,比如有些电缆的位置接反了、交流的相序不对、电缆线没有安装到位等。我们把这些问题一一反馈后,马上就有工作人员整改。

其中有一个细节令我十分触动,在检查问题时,我们发现有一根直流电缆破皮了,要知道,一点点破皮就会导致整根电缆报废,换新的得好几千块钱,很可惜,但也没有办法。

我突然想到领导常说的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 虽然我们的工作只是其中很小的一环,但把这些小事做好,就很有意义。

我们检测完所有机器时,已经夕阳西下,残阳如血,想着问题解决后项目能顺利并网,非常有成就感。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村里人有的劳作完准备回去,有的吃完饭出来散步。攀谈中,我们了解到禾迈农光互补项目需要征用当地村民的土地,也因此他们每年可以获得相应补贴,而且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人,这也给他们带来了就业机会。

建设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不仅可以造福农业,解决“三农”问题,还富于民,还能促进光伏行业发展,有效缓解温室效应,降低碳排放,有着显著的社会效益。

看着车窗外映入眼帘的景色,我脑海中突然响起那首光伏人耳熟能详的歌曲:

一生经过多少座小城

遇见多少人

六三零不是终点

并网需要多久的时间

多少汗和泪

才能顺利通电

四海内任我驰骋飞跃

让绿色能源布满人间

......

禾迈将始终秉承“让电力能源变得更智慧”的企业使命和“诚信、责任、专业、高效”的价值观,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未来的旅程中,我们将会分享更多的禾迈故事,敬请期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