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上迈携手国家电投护航南繁产业园分布式光伏落地生根

日期:2022-09-27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27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轻质组件 屋面材料 光伏组件

近日记者了解到,近期,海南昌江南繁产业园 1.5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顺利落地,该项目是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产业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由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所属国家电投(昌江)绿色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昌江公司”)投资建设和管理。在建设过程中,国电投昌江公司携手上迈新能源共同组成技术攻坚小组,针对项目建设场景的特殊性,发挥eArc轻质组件优势,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项目实施,再次助力绿色发展新征途。

海南昌江南繁产业园坐落于海南省清洁产业园(昌江太陂)工业园区内,项目预计投资3.2亿元,投资单位为昌江广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立足海南西部发展南繁科研、智慧农业、互联网创业与电商平台服务、热带农产品集散与仓储物流工作。作为国家级科技产业园,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仅要满足企业和用户的高耗电需求,而且要兼顾整体建筑的美观性与安全性。

在此次南繁产业园光伏建设项目中,屋顶采用直立锁边铝镁锰压型钢板做的曲面屋顶,这是国内大部分大型场馆会用的的屋面材料,因避免部分屋顶载荷不足的问题,项目方选择使用上迈eArc轻质组件,eArc组件以单晶硅太阳能组件代替玻璃及优化边框,重量可轻至3.2kg/m?,只有传统光伏组件的30%,因此特别适用于承载能力不足的屋顶。

除此之外,eArc具有轻柔可弯曲,尺寸可调制的特点,使组件可以与屋顶表面完全贴合,同时消除传统支架系统,采用的” Quick-bonding”快速粘接技术,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达到“不挑屋顶”且美观的效果。

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认为,项目的落地不仅有利于园区企业的生产生活用电,还能助推仓储、加工、冷链、物流贸易的发展和产业升级,为昌江县的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作出有效贡献,也将促进昌江绿色智慧光伏发电事业的发展,为海南西部绿色智慧光伏发电事业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