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通威与奥特维签订1亿元组件设备订单

日期:2022-09-06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奥特维 光伏组件设备

9月5日,奥特维公告,公司近日与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公司向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销售划焊一体机,合同金额约1亿元。该项目将在合同生效后 3 个月内分批次交货,按照公司收入确认政策,公司将在设备验收后确认收入。

据悉,划焊一体机为组件生产设备,结合此前通威中标华润3GW组件,由此不难看出,通威已经正式开启了向组件业务的大幅扩展。

此前通威在中标华润3GW组件后曾表示,公司自2013年收购合肥赛维时即有部分组件产能,并在此基础上一直保持着研发推进和少量扩产,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与市场基础。基于目前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行业一体化发展趋势加强,也会顺势而为,考虑在组件业务上做进一步论证规划。

由于本身拥有硅料和电池产能,通威若大规模进入组件环节,与其余组件龙头相比将具备更多成本优势和竞争力。此前通威中标华润3GW组件时,笔者曾表示该事件或成为通威大规模展开组件业务的一个启动点,由此看来确实如此。

而对于通威进军组件业务,相关龙头此前也作出了相关回应。

其中晶澳科技表示,通威股份进入光伏组件市场不会对公司有太大影响,公司在海外方面有自己的渠道。隆基绿能则表示,对于公司来说,短期内将盈利作为主要衡量指标,组件市占率30%是长期战略目标,并不会追求短期一城一池的得失。

而通威股份在近期投资者提问的回答也颇为玩味,其表示,光伏行业的空间足够大,组件环节的竞争主要依靠每家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且各项能力需要时间积累和验证。在行业供给处于相对过剩状态时,才能体现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并表示,公司认为更多的竞争者可以促进发展产业的整体发展。充分公平的竞争是产业进步的重要因素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