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5.94%!迈为股份联合SunDrive取得低铟无银异质结电池效率新突破

日期:2022-08-29    来源:迈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29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迈为股份 单晶硅异质结电池 光电转换效率

近日,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迈为股份采用低铟含量的TCO工艺结合SunDrive公司的铜电镀栅线,在全尺寸(M6,274.4cm?)单晶硅异质结电池上获得了25.94%的光电转换效率

今年4月,迈为股份采用低铟含量的TCO工艺结合银包铜栅线,在同类型异质结电池上获得了25.62%的光电转换效率,并得到ISFH认证。短短四个月的时间,迈为?的研发团队凭借高效创新能力,采用特殊的低铟TCO技术实现了与铜电镀工艺的完美结合。在此基础上,SunDrive优化了其无种子层直接电镀工艺,使电极高宽比得到提升(栅线宽度可达9μm,高度7μm)。双方联合将低成本异质结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至25.94%。

(图) ISFH认证报告数据

ITO靶材中的铟与低温银浆中的银,是异质结电池制造成本较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迈为与SunDrive此次合作研发并获得认证的电池采用磁控溅射的TCO镀膜方法,通过迈为研发的低铟含量解决方案,单片铟的使用量比常规(未采用低铟方案)的异质结电池降低了50%,如果叠加设备降铟的方案再降低40%,可以将铟用量降低到常规水平的30%;而铜电镀工艺省去了昂贵的银浆成本,这两项工艺的结合使异质结电池的制造成本降至新低,同时确保了优异的光电转化效率。

为推动异质结高效电池技术的量产应用,迈为股份不仅专注于先进异质结电池整线设备的研制,还从电池、组件等客户端角度出发,不断进行材料、量产性、制造成本等方面的延伸研发与论证优化,努力为行业提供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异质结电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此次低铟无银异质结电池效率的新突破,意味着公司在助力光伏行业 “降本增效”的进程中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关于我们

迈为股份(全称: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械设计、电气研制、软件开发、精密制造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商,公司面向太阳能光伏、显示、半导体三大行业,研发、制造及销售智能化高端装备,主要产品包括全自动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异质结高效电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OLED激光设备、Mini/Micro LED晶圆设备、半导体晶圆封装设备等。

立足真空、激光、图形化三大关键技术平台,秉持以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实现核心设备国产化的信念,迈为股份始终以行业顶尖水平为标准,持续探索、致力为泛半导体领域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可靠的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