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TÜV北德与多家龙头企业共话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2022-08-27    来源:TUV北德可再生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27
0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北德 光伏技术 碳中和

8月25-26日,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论坛汇聚了中央、省市各级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领袖,以深度交流为契机,聚焦行业发展热点及技术趋势,对产业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碰撞行业智慧,论道光伏发展。

大会现场图

光伏产业作为我国助力“双碳”的主力军,十几年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跨越式大发展,建立了完整的市场环境和配套环境,已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此背景下,想要提高光伏产业竞争力,更好更快助力“双碳”实现,就必须要聚焦技术创新。25日下午,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受邀出席“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助力双碳目标”圆桌对话,与9位行业精英、专家们共同探讨光伏产业如何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更好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助力双碳目标”圆桌对话现场

圆桌对话: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助力双碳目标

问:光伏产业链的各类产品在创新迭代的过程中可能存在哪些风险? 企业如何规避这些风险?

须婷婷分享道:“大学在产学研中为多种新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做出了贡献,像TÜV 北德这样的第三方权威机构可为行业质量安全形成有效闭环。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迭代,我们看到了市场上应运而生的大尺寸硅片、组件,各种电池技术的组件产品等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风险,比如热斑风险、电路输入出安全、机械性能安全、运输安全、户外实证表现、以及系统其他相关设备的匹配性问题。TÜV 北德作为一家长期在产品认证的全球知名第三方机构,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新产品研发提供可靠性风险分析、测试方案以及标准完善等服务,帮助大家让新技术更快更安全地推向市场。在产品从研发到批量生产及整个生命周期,提供全过程质量监督服务,保证制造商在产品设计、原材料使用、生产过程及最终成品质量、型式测试等各环节均能满足终端业主的质量要求。

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和变化,TÜV 北德将通过一流专业的技术服务、快速响应的本地窗口以及国际化团队的支持,随时做好支持国内企业产品的海外市场准入,这也是我们持续坚持的使命。

左一为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

作为拥有150年历史的第三方独立机构,截止到目前TÜV北德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了超过60GW全球光伏系统评估服务以及全过程质量控制、出货检验等服务,从供应商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协助客户降低风险。另外,中国企业的产品参与全球光伏市场竞争,需要重点关注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令及认证准入要求,尽可能规避贸易壁垒及政策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针对这部分需求,TÜV北德在全球70 多个国家设有超过150 家分支机构,同时,我们与全球大部分国家光伏准入机构均有良好的合作,TÜV北德通过“一检多证”服务,帮助光伏企业快速完成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准入,范围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六大洲。TÜV北德的光伏产品检测及认证能力涵盖整个光伏组件、光伏辅材零部件、光伏系统平衡部件、储能设备、光伏电站等领域。TÜV北德在国内及海外拥有丰富的光伏产品测试资源,有多处IECEE-CB实验室以及超大的测试容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