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比尔·盖茨领投某光伏企业B轮融资4400万美元,市场目标1000GW

日期:2022-08-15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8月2日,数字化与自动化光伏系统方案提供商Terabase Energy宣布完成B轮4400万美元的融资,其投资者包括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BEV)、Prelude Ventures以及SJF Ventures等其他投资者。该轮融资使Terabase的总资金达到5200万美元,并将用于支持该公司通过为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构建数字和机器人自动化平台来降低光伏电站成本并提高其可扩展性。

Terabase建立了第一个数字平台,用于管理公用事业光伏规模化的整个项目生命周期,并将其与建筑自动化系统相结合,以改变光伏电站的部署方式。Terabase的自动化现场施工能够进行7*24小时的全天候运行,可以显著加快施工进度并降低成本,同时确保更高的施工质量。机器人辅助工作流程则将通过消除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手动提升重型光伏组件和支架部件来改善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Terabase正在与项目开发商、业主以及工程和建筑公司合作,以支持全球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设计、优化和部署。新一轮融资将使该公司的集成解决方案在2023年实现全面商用部署,Terabase将于近期宣布第一个商业项目,即迄今为止在光伏电站建设中部署机器人技术的最大项目。

据了解,BEV由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立,并得到了许多世界顶级商业领袖的支持,已筹集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引领世界实现净零排放的尖端公司。BEV是一家专门的投资公司,正在寻求投资扩大公司的全球规模,以尽快消除温室气体排放。

BEV投资委员会负责人Carmichael Roberts表示,“近年来,光伏行业一直专注于光伏组件的技术改进,而工程施工的手段和方法基本保持不变。如果我们要实现零碳目标的快速增长,就需要重新考虑行业设计和大型项目的施工方式”

Terabas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Campbell也指出,“这项投资加速了我们部署太瓦级光伏电站的愿景,世界花了五十年时间达成了第一个太瓦(1000GW)光伏电站的目标,但我们至少需要50太瓦光伏电站以满足全球脱碳目标。这一轮融资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扩大团队,并实现我们的使命。”

据了解,Terabase Energy成立于2019年,由SunPower Corporation的发电厂技术集团分拆出来。自2000年代中期以来,其团队核心一直从事光伏发电行业,并设计建造了一些世界上最早、最复杂的大型公用事业光伏项目的规模开发和建设,涉及到了项目整体的开发、技术优化、工程、采购、施工、设备制造和运维等。例如加州谷光伏牧场(312MW)和Solar Star一期、二期(747MW)。

Terabase将这些经验整合在一起,为大规模光伏电站提供数字化和自动化平台。例如,设计阶段工程师往往需要花费数天进行发电厂参数调整,但Terabase通过卫星地图和无人机等方式集成地图数据,再依靠能源预测、成本估算等算法,仅需几分钟就能优化出最佳的发电厂布局矩阵。建设阶段,Terabase将施工日志、无人机图像、物联网传感器数据放上云端,将光伏电场建设进度数字化和可视化。

7月中旬,Terabase在德克萨斯一个400兆瓦的光伏项目中,用机器人安装了其中10兆瓦的光伏组件。在临时搭建的场地上,机器臂每隔20秒就将重达100磅的组件安装到跟踪支架上,再通过车辆将安装好的光伏组件运到设计好的矩阵中。

Prelude Ventures董事总经理Tim Woodward表示,“Terabase的软件和自动化平台使开发商和EPC企业能够有效地设计和管理他们的项目,从土地征用到通过自动化进行快速和高质量的施工。这是光伏进入全球千兆瓦级项目的重要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