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谁是营运能力最强的光伏电池组件

日期:2022-08-11    来源:数说商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1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晶科能源 晶澳科技

企业营运能力是指企业基于外部市场环境的约束,通过内部人力资源和生产资料的配置组合而对财务目标实现所产生作用的大小。也就是企业营运资产的效率与效益。通过对反映企业资产营运效率与效益的指标进行计算与分析,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指明方向。

评价指标有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以及应收账款周转率,并以近五年经营数据作为参考。数据基于历史,不代表未来趋势;仅供静态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

从近五年总资产周转率来看,爱旭股份、晶澳科技等两家企业在1次以上,其中爱旭股份平均总资产周转率1.11次。

爱旭股份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1亿元,同比增长60.09%;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15.5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50.49%。

2022年,公司将加快珠海6.5GW新型电池量产线的建设,推动珠海量产线投产后产能的快速爬坡。

从近五年流动资产周转率来看,爱旭股份、晶澳科技、钧达股份等3家企业在1.5次以上,其中晶澳科技平均流动资产周转率1.90次。

晶澳科技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13.02亿元,同比增长59.80%;归母净利润20.39亿元,同比增长35.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47亿元,同比增长35.71%。

2022年度,公司电池组件出货量目标为35-40GW。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超50GW,硅片和电池环节产能达到组件产能的80%左右。

从近五年存货周转率来看,爱旭股份、聆达股份等两家企业在10次以上,其中聆达股份平均存货周转率11.98次。

聆达股份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72.40%;净利润-7269.67万元,同比增长-29.7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761.22万元,同比增长-25.70%。

2022年公司新增京运通、保利协鑫等主流供货厂商来保证硅片供应,探索从硅料端解决供应不足的问题,尽力保障生产稳定满产。

从近五年应收账款周转率来看,爱旭股份、钧达股份、晶澳科技、易成新能等4家企业在8次以上,其中钧达股份平均应收账款周转率9.22次。

钧达股份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8.63亿元,同比增长233.54%;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418.6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789.98%。

公司电池产能将在2021年为8.2GW单晶PERC电池产品的基础上,2022年计划扩大为8.5GW单晶PERC产品及8GW N型TOPCon产品,实现产能规模大幅度增长。

光伏电池组件企业营运能力

注:营运能力榜单中,各项指标按照10/13的比例换算得出,综合指数为各项指标的平均值。如某个指标有数值,但没有指数(即表格为空格),则该指标权重会下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