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移动5G助力光伏企业建设智慧工厂

日期:2022-08-11    来源:飞象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1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晶光电 智慧工厂 电池组件

近日,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5G智慧工厂项目厂房主体顺利封顶,预计今年四季度全面达产,将在移动5G技术的加持下,给亿晶光电产线带来智慧升级,以及90-120亿元的年营业收入。

亿晶光电拥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是国内率先实现垂直一体化生产的光伏企业,也是全球第一梯队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面对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亿晶光电紧跟时代,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携手常州移动共同打造5G智慧工厂项目,着力解决人力成本高、海量数据无法实时采集和传输等痛点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部署UPF(用户平面功能)5G专网,与亿晶光电内部工业网络进行深度融合,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及远程交互应用的需求;结合AI、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数据采集、AGV、精细能耗、AR远程辅助、移动巡检等应用场景;运用标识解析溯源、“5G+视觉质检+移动云存储”等技术,实现生产车间智能制造、仓库和物流一体化智能管理、生产执行过程智能控制等功能。项目实施后,亿晶光电可减少20%以上人力需求,日均产出可提高7%左右,形成5GW电池+10GW组件的上下游生产配套产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