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法案:规定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日期:2022-08-08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碳中和

上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出了一项与上届政府截然不同的法案,该法案将锁定澳大利亚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承诺,并为气候变化进程提供更强有力的监督与问责。

名为《2022年气候变化法案》的这一法案有四个关键部分。立法者希望,这一法案可以把这个经常被视为在气候变化方面拖后腿的国家推上气候领导国的地位。

虽然澳大利亚上届保守党政府承诺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但它拒绝将这一目标纳入国家立法。当时,澳清洁能源委员会将此举描述为 "令人失望"、"缺乏雄心"。

目前,在近期当选的工党政府的帮助下,澳大利亚看似会通过新立法,承诺至203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3%,然后至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

在今年五月的大选中,Anthony Albanese政府以气候议程取胜,其气候目标与历届政府截然不同

澳大利亚新成立的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部长Chris Bowen表示,这一立法将向能源行业发出关于新政府意图的强烈信号,并恢复澳大利亚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最重要的是,通过向ARENA、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和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公司等主要政府机构下令,这一法案使立法成为其任务的一部分,将这些承诺锁定为长期目标,这意味着未来政府将更难改变或取消这些目标。

澳大利亚绿党领袖Adam Bandt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政党已经 "确保会对工党薄弱的气候法案进行修订,并将投票通过修订。" 由于坚决反对任何增加化石燃料的投资,他对政府支持新的煤炭和天然气项目感到失望。

消息传出后,澳大利亚在气候行动追踪系统中的评级已从 "高度不足"降至仅为 "不足","不足"是许多其他发达国家的标签。澳大利亚的国内目标提升至"几乎足够"。

该气候监测组织表示,"在至2030年的关键期,新政府都有强化气候行动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Albanese政府需要放弃对新化石燃料项目的支持,这些项目会推动排放量上升,而不是下降。"

就澳在实现这些新的增强目标领域取得的进展,法案还要求澳大利亚独立气候变化管理局提供建议和最新信息,法案的另外一节则要求气候变化部长每年向澳议会提交关于实现这些目标的进展报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