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甘肃临泽县倪家营镇:“光伏发电”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日期:2022-08-05    来源:临泽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5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面分布式光伏 光伏建筑 绿色清洁能源

连日来,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七社,放眼望去,一排排白墙灰瓦的高质量住房整齐有序,房顶上深蓝色的光伏发电面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推进光伏、风力等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依托丰富的光照资源,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实现绿色能源发展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提升“造血”功能,探索出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据了解,该镇通过与张掖市国通电力有限公司合作,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绿色清洁能源产业,打造“阳光工程”,充分利用下营村七社高质量住房整齐有序等特色优势,向村民租用屋顶安装光伏板并网发电,盘活农户闲置屋顶资源,该项目户均装机容量10千瓦,户均投资近4.5万元,每户屋顶架设光伏发电板16块,占地面积33平米,预计9月份并网后每年每户发电量可达1.5万度,该项目风险低、无污染、投入小、收益稳,优势明显,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已架设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农户8户,太阳能供热系统农户6户。通过光伏发电,将进一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为提高村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下营村党支部副书记葛东说道。

下一步,倪家营镇将持之以抓好项目争取,以点带面实现户用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和绿色低碳村庄示范项目的分步推进,让农户“闲置屋顶”变身“绿色生产线”,让新兴清洁能源产业带来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农民持续增收、环境绿色低碳的三赢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