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锦浪科技助推西乡“光伏+”,点亮绿色发展新路径

日期:2022-08-05    来源:锦浪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浪科技 光伏+农业 “光伏+”互补模式电站

光伏+农业”是产业协同绿色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板上光伏发电,板下特色种植,一地两用,效益倍增,实现了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的“双赢”,现已是众多“光伏+”中最为成熟的路径之一。

在汉中市西乡县,有一片占地面积约2000亩的“光伏+”互补模式电站,在盛夏的阳光里纵横成行,绵延成片静静地发电,该项目总容量50MW,总投资金额约2亿元,并且场区内配套建设农业设施,是该地区光伏与农业相结合的应用典范。

项目全部采用锦浪GCI-230K-EHV-5G型号逆变器,该型号逆变器最大具备14路MPPT,更适合地形复杂、植被参差的农光互补项目。另外,“光伏+”互补项目用地多不规则,布局分散、绵延面积广,而GCI-230K-EHV-5G组串式逆变器直流输入1500V能有效减少组串数量,减少直流线缆使用量,同时交流输出电压达800V且支持最大300mm?的铝合金线缆接入。从整体上可有效减少项目线缆使用成本并且降低交直流损耗提高系统发电效率。

通讯上该产品支持PLC通讯方式可以省去通信布线,这对绵延2000亩50MW的光伏项目来说无疑是最为省时省力的选择。并且后期运维可通过锦浪云智慧管理平台上丰富的远程智能运维工具如:组串智能监控、I-V曲线扫描、电站离散度分析等,精准定位故障位置,大大提升运维效率。

GCI-230K-EHV-5G解决方案从高安全性、高发电量、智能运维等多方维度,有效助力项目运营25年,预计总发电量可达14.9亿度。

“光伏+”互补模式,用阳光点亮绿能,以绿生金,真正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锦浪科技将持续践行“用技术的力量推动清洁能源成为全球主力能源”的理念,致力于“光伏+”的推广和更广阔的的应用,为更好地实现“3060”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