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见未来!爱旭全资子公司赛能数字能源正式亮相!

日期:2022-08-04    来源:爱旭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4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太阳能电池 PERC电池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背景下,节能低碳已经成为产业链发展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措施和行动,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充分彰显中国矢志践行全球绿色低碳战略的鲜明底色、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碳达峰、碳中和无疑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为深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能源发展新业态。6月28日,爱旭股份全资子公司赛能数字能源联合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生态伙伴,以“光见未来”为主题,在中国深圳举办2022年赛能数字能源品牌暨业务全球发布会。

活动现场,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斯图加特大学光伏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院长Saliba、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赛能数字能源总经理卢浩杰、赛能数字能源副总经理夏恒亮等数百位政企领导、专家学者、光伏行业精英以及各大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赛能数字能源品牌的诞生。

1

向“光”而生

赛能数字能源品牌正式亮相

在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中,电力系统正不断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升级,赛能数字能源结合中国“双碳”目标及全球碳减排大背景,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打造安全、智慧、低碳的数字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赛能数字能源总经理卢浩杰表示,基于对市场的需求驱动、挑战和痛点驱动,赛能数字能源以科技创新为着力点,深度融合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基于全球工商业、户用等源网荷储场景,为客户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提供最高效的源、最安全的储、最灵活的荷、最智慧的网,使安全、智慧、低碳的能源惠及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2

向下生根

新一代“黑洞”系列ABC组件发布

全球光伏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向新纪元,能源应用场景的多样化以及政府、各行各业对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将光伏发电推向全新的高度。此次发布的“黑洞”系列产品可完美契合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以及户用分布式的全场景需求,通过N型ABC技术的核心优势,帮助客户投建更高效、更可靠、更具投资收益的光伏系统,并将引领行业标准。

本次发布的“黑洞”系列ABC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较传统P型PERC组件提高11.6%。结合创新型ABC技术,组件量产输出功率最高可达720W,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3.50%。“黑洞”组件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30年功率输出质保,15年产品质保,首年衰减≤1%,逐年衰减≤0.35%保证。发布会上,德国莱茵 T?V集团全球电力电子、储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李卫春为赛能数字能源ABC组件颁发了T?V产品认证证书和CE认证证书。

3

向上捅破天

“零C云平台”走上舞台

“源网荷储一体化”加速发展已是大势所趋,但要想织成新型电力这张大网还远远不够。随着源网荷储的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应用等需求显著增加,电网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信息化建设走上台前。

赛能数字能源推出基于云原生架构和物模型的零C云能源管理平台,能源路由器和AI能源调度算法,打造“云、边、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双向能量流和多向信息流的融合管理,支持虚拟电厂运营、微网群协同控制、车网互动、负荷需求响应等能流管理,并支持碳排放记录、碳排放核算、碳减排优化、碳交易平台等碳流管理等多项业务。

与此同时,赛能数字能源开放周边生态合作,联合伙伴提供从项目开发、解决方案提供、金融服务、EPC及运维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并向客户及伙伴提供全流程数字化体验,打造从设计、交易、订单履行到运维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模式。

发布会期间,赛能数字能源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华发集团、上海能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生态战略合作伙伴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携手产业链生态企业,共同开启低碳智能新时代!

智能、安全、高效的数字能源时代正在到来。技术创新将是引能源互联网行业发展和变革的关键力量。面向未来,赛能将通过持续的创新投入,不断实现突破,并将与行业客户、生态伙伴、产业组织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迈向零碳发展新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