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颗粒硅加持、最高675W!协鑫大尺寸组件获法国碳足迹认证

日期:2022-08-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成 碳足迹 光伏组件

8月4日,协鑫集成宣布,其182和210大尺寸PERC系列高效组件已于7月底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证书,碳足迹平均值为400至450千克二氧化碳/千瓦,较业内公司同型号产品碳排放平均值低约10%至20%,具有显著的低碳优势。

法国碳足迹认证是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针对100KWp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的权威认证,未来该认证可能会覆盖整个欧洲市场。协鑫集成取得碳足迹认证表明了其高效光伏组件产品的绿色、低碳被认可,进一步完善了协鑫在法国市场的产品生态。极具竞争力的碳足迹值产品将有助于开拓法国乃至整个欧洲市场,更好的为客户提供高效、清洁的光伏组件。

据悉,协鑫此次通过认证的组件产品最高功率达675W,适用于户用分布式、工商业项目、大型地面电站等全应用场景。其所用硅料为GCL颗粒硅产品,颗粒硅已于2021年获得法国国家能源署颁发的碳足迹认证证书,每生产1千克颗粒硅的碳足迹数值仅为37千克二氧化碳当量,较西门子法碳排放降低了70%以上,高比例的FBR产品降低整个产业链的碳排放量。同时协鑫集成高效组件搭配多主栅、无损切割技术和半片技术,组件性能实现了全面升级。

据了解,2017年底首次启动法国碳足迹认证项目,并于2019年取得首张全产业链多晶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产品销售进入法国市场,2020年取得首张单晶产品证书,2022年7月底取得182和210全系列产品法国碳足迹认证证书。

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表示,协鑫始终站在产品全生命周期角度审视各阶段对环境的影响,把握产品设计、生产和供应等过程中低碳减排的机会,致力于为全球市场带来更多低碳环保的产品。

本次能够顺利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进一步证明了协鑫在绿色能源生产中的领先地位。同时,是对协鑫多年来努力提高产品能效和执行碳减排计划的有力认可。为国内碳排放认证及欧洲推行的碳排放认证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