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屋顶柔性支架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2-08-04    来源:闽电汇  作者:汪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屋顶柔性支架 固定支架

近日,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凤竹纺织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6.00624兆瓦,年均发电量698.68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291.67吨,减少粉尘排放量约1900.41吨,减少二氧化碳约6965.84吨、二氧化硫约209.6吨、氮氧化物约104.8吨。

该项目为国内首个屋顶柔性支架光伏项目。相比于传统模式的固定支架,柔性支架体系跨度大且跨度范围灵活可调,在相同土地面积的大跨度区域,柔性支架的布板容量约为固定支架的三倍,在土地紧缺的情况下可以确保项目的全容量布置,达到土地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具有布置方式灵活、通风性能好、发电效率高、抗裂性能好,用钢材量少,承重小等优点。该项目屋顶由于建筑具有较多较高的通风采光屋顶,空间狭小,阳光遮挡严重,采用了柔性支架布置,相比传统布置,组件增加了7359块,布置容量增加了近4.3兆瓦,年可增发电量517万度。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勇于创新,不断开拓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高质量推进晋江清洁能源综合供应中心建设,促进企业与地方经济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