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太阳能行业市场调研 光伏太阳能市场潜力分析

日期:2022-08-03    来源:至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3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市场 光伏产业 光伏太阳能

近年,各国都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光伏产业的发展十分迅速。自太阳能电池问世以来,使用材料、技术上的不断进步,以及制造产业的发展成熟,都驱使光伏系统的价格变得更加便宜。不仅如此,许多国家投入大量研发经费推进光伏的转换效率,给与制造企业财政补贴。更重要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以及可再生能源比例标准等政策极大地促进了光伏在各国的广泛应用。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大家对光伏太阳能未来长周期的成长持一个乐观的看法。但就目前市场的估值来看,这些乐观的看法是否已经体现了,甚至说已经开始出现透支了。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国内市场。来自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我国2020年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装机新增容量大约是48.2GW。市场上对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的新增装机容量有两种不同的预见。保守的观点认为,2025年光伏太阳能的新增装机容量大约会在90GW,乐观的看法认为会达到110GW。其实差别也不算特别大。如果按照保守的看法,国内市场光伏太阳能的新增装机容量在十四五期间年化的增速大约是13.4%;按照乐观的看法,年化的增速大约是20%。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2026年光伏太阳能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统计,2021年有近290GW的新增可再生能源投入使用,光伏占一半以上份额,其次是风力和水电。光伏因其成本低廉、清洁环保、用之不竭、受地域限制少等优势,有望引领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期。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预测,2050年全球光伏累计并网装机量将达到8,519GW。凭借晶硅技术及成本控制优势,我国光伏产业各环节的产能、产量在全球范围内占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全球光伏产业重心进一步向我国转移。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我国对光伏太阳能尤为重视,近几年来发布了一系列相关政策,2017年,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储能产业的战略定位,并制定了“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2018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2020年9月22日,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宣告响彻世界;2021年4月21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储能目标,2025年目标新型储能装机30GW以上。

光伏太阳能市场潜力分析

未来我国将重点推动绿色发展,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在一定程度上为未来的能源政策指明了发展方向。包括光伏、风电、锂电等在内的清洁能源未来会是主流,这是不仅是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的共识,光伏太阳能产业发展趋势已不可逆。

预计未来十年,亚太地区每年新增电力容量将超过170GW。随着各国从化石燃料发电转向更环保的替代能源发电。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市场规模可观,光伏太阳能行业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