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通威股份:公司高纯晶硅及太阳能电池产品供不应求

日期:2022-08-03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3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高纯晶硅 太阳能电池

通威股份8月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拥有高纯晶硅产能23万吨,规模位居全球首位,太阳能电池出货量自2017年以来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以来,受下游需求增长拉动,公司高纯晶硅及太阳能电池产品产销两旺,产品供不应求。下半年,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产销量预计将进一步增长。据CPIA预测,2022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85-100GW,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205-250GW,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此前,通威股份7月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太阳能电池技术方面,公司已全面展开对全背接触技术、钙钛矿/硅叠层电池技术等前沿电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通威股份成立于1995年,是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公司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高纯晶硅年产能18万吨;太阳能电池年产能超50GW;以“渔光一体”为主的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并网规模达到3GW。经过多年跨越式发展,通威股份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重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全球高纯晶硅龙头企业及全球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

截至8月3日收盘,通威股份跌2.72%,报49.69元/股,距今年7月5日创下的历史高点已跌去26.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