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又一起专利诉讼案 侵权产品在中国、越南等地生产

日期:2022-08-03    来源:PV-Tech  作者:Jonathan Jacobo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3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组件 电力系统

电力优化器供应商Ampt在美国对SolarEdge提起了两起诉讼,指控其电力优化器技术的专利侵权。

Ampt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诉SolarEdge,要求禁止进口侵犯Ampt专利的SolarEdge电力系统和组件。

同时,Ampt已在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对SolarEdge提起了类似的专利侵权诉讼,要求对专利侵权、"实质性"经济损失和禁令做出裁决。

据Ampt称,这些专利描述了将太阳能电力转换为各种应用的方法,侵权产品正在以色列、中国、越南和匈牙利生产。

Ampt声称,SolarEdge的太阳能系统非法使用了Ampt的优化器技术,并侵犯了其部分美国专利

Ampt表示,SolarEdge的太阳能系统非法使用了Ampt的优化器技术,侵犯了Ampt八项美国专利中的一项或多项权利。

Ampt首席执行官Levent Gun表示,"我们期待着向ITC和地方法院证明SolarEdge侵犯了我们的知识产权,委员会应该禁止进口SolarEdge侵权产品。"

在Ampt向ITC提出的申诉中,这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公司要求发布排除令,禁止向美国进口侵犯Ampt专利的SolarEdge产品,并禁止在美国销售已经进口的商品。

Ampt称,侵犯专利的产品包括SolarEdge用于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功率优化器、用于电力系统的逆变器以及使用这两者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针对这一消息,SolarEdge告诉PV Tech,"围绕着两家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系列纠纷,SolarEdge和Ampt已经进行了多年的诉讼。"

"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将发明优先权授予SolarEdge,取消了Ampt的专利权要求,并将这些Ampt专利中的专利权授予SolarEdge。在美国专利商标局败诉后,Ampt目前似乎在考虑向其他法院提出索赔。预计SolarEdge会对这些新案件做出有力辩护。"

在ITC诉讼中,Ampt声称SolarEdge侵犯了第9、673、630、和11、289和917号美国专利。而在特拉华州地区法院,Ampt声称SolarEdge侵犯了上述专利以及第7、605、498、7、719、140、10、608、437、10、886、746、11、070、062、11、070和063号美国专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