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禾望电气韩光:禾望大电流逆变器方案破解分布式光伏难题

日期:2022-08-0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望电气 逆变器 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7月15日,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与国际能源网 、国能能源研究院 、光伏头条联合举办的“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渠道产品总监韩光详细介绍了禾望大电流解决方案。韩光表示:“2020年以来,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不断迎来利好,但在应用方面仍然面临着诸多的难题,为此禾望电气推出了大电流逆变器方案,该方案可有效应对分布式光伏面临的挑战。”

禾望电气光伏渠道产品总监 韩光

2020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30·60”目标,并强调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随后,国家多个政府机构也纷纷发文加快光伏产业发展。

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光伏行业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据韩光介绍,2021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54.88GW,分布式光伏占比达53%。2022年一季度全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13.2GW,分布式8.87GW,工商业6.3GW,其中江苏省1.07GW,占了第一季度总的17%。韩光预测2022年光伏新增容量将达到80GW以上,“十四五”期间国内年均新增容量将在70-90GW。

在韩光看来,虽然分布式光伏市场前景广阔,但也存在诸多的难题亟待解决。

“户用光伏现在的难题在于专业性比较差,缺乏规范管理。许多县级的安装商缺乏规范性操作、相关人员的技术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有一些区域电网比较差,农民对于发电量以及发电收益十分关注。此外,由于户用光伏非常分散,这导致后期运维难度增加,需要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支撑。”

“工商业屋顶电站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组件失配,在整县开发的过程中,工商业屋顶多种多样,有阳面也有阴面,还有平铺楼顶,有些光照特别强,有些地方高温、气候恶劣,还有的屋顶要求多样化的安装方式等。”韩光说道。

基于此禾望电气根据户用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光伏电站面临的不同挑战和要求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在户用光伏方面,禾望电气针对户用小功率的需求有5kW—8kW/220V单相户用逆变器产品,该产品具备最大效率98.59%的高效率特点,其165-275V宽工作电压范围和手机APP实时监控,极大保证了产品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还有商用中功率的产品,8kW—50kW/400V三相户用逆变器,其DC最大电压1100V,产品最大效率99%,双路MPPT和高精度智能组串检测,极大提高了产品的效率。

在工商业光伏方面,禾望电气针对商用大功率的需求推出了60kW—110kW/400V大功率逆变器,该产品最大效率高达99.03%,拥有多路MPPT和高精度智能组串检测功能。该产品散热能力强,45度不降额,支持手机APP,可实时查看逆变器状态。除此之外,禾望电气还针对电站型应用的需求研发出80kW—125kW/500V大功率逆变器,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

禾望电气还推出了全方位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各种组串电流数据、智能分析判断组件健康情况,进行故障定位,缩短故障排查时间,减少发电量损失。禾望的监控系统支持第三方监控平台接入,从逆变器的数据采集器直接传输到第三方监控平台,满足第三方直传监控协议。

此外,韩光还介绍了禾望电气的管理云平台,“该平台基于‘一个平台,六大中心’的设计思路,主要实现光伏资产的运行监测,用户运营、巡检与运维、收益预测、多维度数据分析等功能,逐步推进光伏业务的智慧化运营和智能化运维。”韩光说道。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