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坡面超70°!且看陕西渭南市白水100MW光伏项目如何开工

日期:2022-07-21    来源:新能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1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中国电建 光伏发电

7月20日,陕西渭南市白水100MW光伏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中国电建西北院投资建设,项目所在地多为沟壑山地,坡面超过70°,是全国少有大坡度光伏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渭南市白水县雷牙镇南纪庄村和田家河村一带,场址地势以山区坡地为主,总用地面积为1851亩。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MW,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以1回110kV送出线路接入新建白水330kV变电站,工程总投资4.5亿元。

项目建成投运后25年内年均发电量约1.57亿度,年发电收益5204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人,每年可节约标煤4.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12.11万吨,氮氧化物约26.04吨,烟尘4.51吨。

于地质条件复杂,地形地貌属塬梁沟壑形,加之长期受雨水侵蚀,场区冲沟纵横,沟道曲折等原因。在超过70°的坡面条件下,既要满足安全可靠、经济美观,又要实现沟坡地的高效利用,项目所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对此,中国电建西北院副总经理肖斌表示,“我们首次提出复杂山地大跨度索结构光伏支架等技术创新措施,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以优质高效的实际行动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安全投运。”

据介绍,在国家大力提倡减少碳排放的背景下,各地都在探索发展清洁能源,其中光伏发电项目日益增多,但在坚守土地红线的要求下,如何改进施工工艺,开发利用沟坡地等废地,打破土地约束尤为重要。

此次西北院白水项目,旨在通过技术创新,克服湿陷性黄土夹杂破碎岩体复杂地质施工难题,把光伏建在超过70°的坡面上,具有一定探索示范意义,顺利投运后或将为全国发展光伏能源提供新经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