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江苏省能源局蔡斌:大力推进整县开发试点,稳步有序开展海上光伏

日期:2022-07-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9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 蔡斌 江苏光伏产业 整县推进

7月15日,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与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光伏头条联合举办的“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主任蔡斌在致辞环节表示,将大力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稳步有序开展海上光伏建设。

江苏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副处长 蔡斌

总结过往,蔡斌指出,截止到2022年6月,江苏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达到49.3GW,光伏发电累计装机21.31GW,占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43.2%,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1—6月,江苏光伏发电1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硅片、晶硅电池以及组件产量均占到全国总产量40%的以上。

从最新海关数据来看,江苏的光伏组件出口占到长三角地区出口总额87%,产品远销海外。

展望未来,蔡斌表示,江苏省能源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新战略,加快推进江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的发展;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光伏发电,大力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稳步有序开展海上光伏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应用和保障。

在此基础上,蔡斌寄望光伏制造企业围绕江苏的近海滩涂光伏、装机固定式光伏、以及海上漂浮式光伏等新的应用场景开展新型电池的关键技术研究。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异质结、钙钛矿、薄膜电池等新材料和新技术应用和研发,推动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处理,以及产业链发展,从而提升江苏光伏企业整体竞争力。

(以上内容未经演讲者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