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江苏省工信厅李剑澄:加强光伏行业运行风险监测,协调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合作

日期:2022-07-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9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李剑澄 光伏产业链

7月15日,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与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光伏头条联合举办的“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江苏省工信厅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李剑澄在致辞环节透露,江苏省工信厅将加强光伏行业运行风险监测,协调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合作。

江苏省工信厅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 李剑澄

李剑澄表示,光伏产业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链。在国家有关部委关心支持和全省业界共同努力下,江苏光伏产业已构建起包括多晶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设备材料等在内的配套齐全,产业链上下游贯通的自主产业体系,而且每个环节都有国内外知名的头部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江苏规模以上的光伏企业超过400家,进入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名录的企业有70多家,全行业从业人数超过11万人。

李剑澄指出,下一步,将会同省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做好工信部光伏制造管理相关工作,推动省内更多的企业进入到企业名录;

二、大力推动光伏技术质改,积极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

三、资金支持企业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更多的高水平创新载体;

四、加强行业运行风险监测,开展产业链上下游的产能协调和对接合作。

(以上内容未经演讲者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