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地标产业链|江苏盐城晶硅光伏产业“逐光而行”

日期:2022-07-13    来源: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3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硅光伏产业 阿特斯 润阳光伏

日前,在阜宁县淮宁异质结电池片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挖机轰鸣,工人们全速作业,力争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该项目是国内同时具有高效硅异质结电池、组件生产及发电建材应用的产品技术型产业,一期总投资8亿元,二期建设投资50亿元。江苏淮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负责人吴建邦说:“二期项目总规划5GW电池片和5GW组件,力争8月份封顶、9月设备进厂、10月设备安装调试。

△正泰新能源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光伏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盐城敏锐把握全球绿色发展趋势,将晶硅光伏产业链作为地标性产业链重点打造,天合光能、阿特斯、协鑫、润阳、悦阳、正泰、淮宁等一大批龙头光伏装备制造企业纷纷落户,盐城已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光伏产业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6月份,盐城光伏装备企业实现开票销售467.96亿元,增长203.24%,占新能源产业74.57%

润阳光伏

走进位于建湖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产线与工艺布局清晰明了,自动化流水作业高效率、低能耗。“我们采用全球领先的单晶高效PERC电池生产技术,产线全部实现智能控制,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可达23.4%,代表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勇说,润阳高效PERC电池项目是建湖县新能源产业光伏板块的重点项目,被认定为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2021年实现开票销售48亿元。

△天合国能

天合光能作为盐城晶硅光伏产业龙头企业,累计投资18GW电池和18GW组件的领先生产基地,其中2021年盐城大丰基地年产10GW光伏组件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满产运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厂成为“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为光伏行业技术创新、质量控制、成本管理和智能制造的新标杆。

5月,天合(大丰)储能系列项目正式开工,助力盐城打造零碳产业园区。

在江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现代化生产厂房拔地而起,所有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江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由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创办,主要从事串焊机、叠焊机等智能光伏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光伏组件生产线智能化设备1000台套,实现年开票销售10亿元。

△阿特斯

作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晶硅光伏产业的主阵地,盐城光电产业园培育千亿产业,打造“东部光谷”。目前,已集聚天合光能、阿特斯、润阳、硕禾、小牛等一批光伏产业企业,建成以电池片、组件制造企业为龙头,导电浆、接线盒、焊带、网版、封装胶膜等原材料企业及光伏智造设备、逆变器、支架等配套企业集聚的较为完整产业链。上半年,园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开工产业项目10个,竣工产业项目10个,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下半年,园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加速跑”,确保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