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取消对加拿大太阳能产品的关税

日期:2022-07-08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8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市场 美国光伏产品关税 光伏组件

7月7日加拿大贸易部长Mary Ng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Katherine Tai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贸易争端解决小组站在渥太华一边后,美国已同意取消对加拿大太阳能产品的关税。

加拿大认为关税违反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的条款,去年曾寻求争端解决小组的协助。此前2月份加拿大表示,专家组已确认关税“不合理且违反贸易协定”,随后华盛顿和渥太华一直在进行谈判以解决该笔关税争端。

Mary Ng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很高兴与美国达成协议,取消美国对加拿大太阳能产品的关税。谅解备忘录还包含一种措施,确保从加拿大进口的太阳能产品不会破坏美国对太阳能产品进口的现有保障措施。美国和加拿大“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承诺,取消关税将为我们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带来稳定和可预测性,并增强北美的竞争力”。

据悉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已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其首要任务之一,并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而此前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2018年1月首次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征收“201条款”保障关税,但没有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USMCA的条款取消了北美合作伙伴中的大多数关税。今年二月份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宣布将关税再延长四年,但并不包括大型项目急需的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