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爱康科技向迈为股份购买了两条210半片异质结电池整线设备

日期:2022-07-07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康科 迈为股份 异质结电池整线设备

近日,爱康科技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异质结电池整线设备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州爱康光电”)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于近日签署了《设备采购合同》,湖州爱康光电以自有资金向迈为股份购买两条太阳能210半片异质结电池整线设备,每条生产线的产能均超过600MW,主要产品为大尺寸半片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交货期要求:第一条生产线于2022年12月20日之前完成供货,第二条生产线于2023年1月20日之前完成供货。

据介绍,湖州爱康光电累计12个月内与迈为股份签署的设备采购合同合计采购三条生产线产能超过1.8GW。2021年11月30日,湖州爱康光电与迈为股份签署《采购合同》,向迈为股份采购一条太阳能210半片异质结电池整线设备,产能超过600MW,主设备已于2022年6月陆续进场安装调试。

公司在异质结领域先发优势突出,技术优势明显,以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光伏电池制造领域的头部企业为目标。公司浙江湖州基地2025年预计将实现异质结电池自有产能10GW,现有产能220MW。

本次合同于2023年1月20日之前完成交货之后,公司将实现异质结电池自有产能约2GW。公司向实现成为异质结电池龙头企业的目标迈进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本次交易有利于控股子公司湖州爱康光电抓住光伏技术迭代机遇,以扎实的异质结研发基础,利用自身经营优势进一步加速发展。本次合同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对交易对方产生依赖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