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润邦股份双主业契合绿色发展之路

日期:2022-06-29    来源:商山看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9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润邦股份 光伏基地

6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会上提出,大力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十四五”以来,我国不断落实推进“双碳”战略,促进能源转型升级,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新征程。受此红利影响,行业相关企业也打开了成长新赛道,国内桩基龙头润邦股份就是其中之一。公司以“高端装备+环保”双轮驱动发展,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发展,公司的“双主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根据润邦股份发布的2021年年报得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47亿元,同比增长6.42%;归母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36.45%。其中,海洋工程装备及配套装备收入13.23亿元,同比增长49.97%;危废医废处置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38.95%。

润邦股份的高端装备业务主要包括物料搬运装备、海上风电装备、船舶配套装备等业务。据了解,公司目前已具备 30 万吨的海上风电基础桩产能规模,跻身于行业前列。

润邦股份近期接受调研时表示,今年以来陆续承接了海上风电基础桩、导管架、导向架、多功能甲板运输船、海洋工程起重船等应用或者服务于海上风电装备领域的多个订单。

在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装备业务等的同时,润邦股份积极拓展物料搬运装备业务相关市场。目前孙公司德国 KOCH公司手握阿联酋客户合计85亿元人民币的散料设备订单。

除了发展光伏、风电基地建设,此次大会还提出,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胜利完成。据了解,润邦股份环保业务主要由危废医废处置业务和污泥处置业务组成。其中,危废医废处置业务主要由子公司中油环保负责开展,目前中油环保具备逾 33 万吨/年的产能规模;污泥处置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绿威环保负责开展,目前绿威环保具备 120 万吨/年的产能规模,此外另有 60 万吨/年的产能项目在建。

值得关注的是,润邦股份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25.19%、74.76%,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公司的“双主业”契合高质量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公司的成长性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