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鑫新能源120MW分布式光伏项目批量开工!

日期:2022-06-28    来源:新能SI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8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鑫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喜报!中鑫新能源26个投资项目

批量开工!

26个项目批量开工

分布式光伏新增开工总容量近120MW

2022年上半年收尾阶段

中鑫新能源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今年上半年,我司坚持“防疫+业务”两手抓,积极响应和配合苏州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安排各项工作任务。

特别是随着5月中旬疫情形势好转,苏州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我司项目推进按下了加速键。截止目前,我司批量启动建设的分布式光伏装机总容量为117.1MW,储能4.3MWh,包括重庆长安汽车分布式光伏、山东北汽福田分布式光伏、海南海口东站充电桩等重点项目,以及苏州京隆科技分布式光伏、苏州泽宇分布式光伏等本地项目,为下半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开工照片

重点项目介绍:

1.重庆长安汽车分布式光伏项目

我司在西南地区最大的集群分布式光伏项目,总容量41MW,也是我司与央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的首次合作。项目总利用屋顶面积29.2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2995.63万度,每年可实现碳减排2.97万吨,在“碳中和”背景下,赋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助力推动产业全生命周期实现节能减排。

2.山东北汽福田分布式光伏项目

我司在山东省单体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总容量17.8MW,是公司在汽车产业布局新能源业务的又一典型案例。项目总利用屋顶面积33.6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1804万千瓦时,每年可实现碳减排1.43万吨。

3.海南海口东站充电桩项目

继在布局广州之后,海口是我司在华南地区布局的又一重点城市。该站点可同时容纳150辆车充电,并与已建成的白沙门站、滨江路站形成海口充电场站集群,助力海南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设清洁能源岛。

4.马钢交材分布式光伏项目

马钢交材隶属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是上市公司马钢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我司的又一央地合作示范项目,项目总容量4.45MW。该公司的轮轴系列产品在全球轨道交通行业享有盛誉,通过使用更加清洁的绿电,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绿色环保属性。

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进一步完善了我司新能源业务在地域、产业上的布局。当前,公司重点布局了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新能源业务,并逐步向全国其他发达省份的中心城市蔓延,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产业方面,战略性布局汽车、钢铁等高能耗制造业,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发展转型,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我司分布式光伏装机总容量在华东地区继续保持第一梯队的同时,也向着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不断前进。

接下来,我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在严把项目质量关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并网工作,助力苏州乃至全国的“双碳”工作,推进新时代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中鑫新能源有限公司

苏州中鑫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鑫新能源”,英文名Zooming New Energy)是中方财团能源板块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6年(原名“中鑫配售电”),是苏州工业园区首家以新能源业务为主营的国有控股企业。作为“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中鑫新能源致力推动能源消费低碳化转型,积极运用绿色金融工具,让清洁能源惠及千企万户。公司专注各类新能源项目投资和运营,聚焦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项目,面向电力用户开展储能、配电、售电、充电和节能等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着手布局碳咨询业务,为企业、为区域持续提供碳资产和碳风险的管理服务,未来还将推广能源规划、能源数字化等创新业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