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国首个!一道新能参编的《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获批发布!

日期:2022-06-28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8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光伏项目 光伏标准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主导、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简称“一道新能”)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编著并提供实验项目支持的山东省地方标准:《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DB37/T 4516-2022),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

作为一项重要的地方标准,《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的发布,填补了国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行业空白,对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基本规定、项目选址、技术要求、施工交通组织、监控测量、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等进行了规范。适用于既有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建设。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参照执行。

一道新能董事长兼CEO刘勇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了标准的编著工作。

随着《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的正式发布,将有利于推动国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工程的规模化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的融合发展,助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据估算,仅山东省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最大建设容量就高达2.6GW,年均可发电28.6亿度。

据了解,该标准由山东高速集团向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申请建立,于2021年12月21日正式立项,为了保证标准制定的准确性和可行性,山东高速集团与一道新能系统工程创新研究院韩利生博士团队联合建设了位于荣乌高速荣成至文登段部分高速公路南侧边坡的试验项目。

该实验项目应用了一道新能的轻质化柔性组件与大跨距柔性高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在保障相关数据采集的准确性与可靠性的同时,也降低了高速公路这一特殊场景下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二次伤害风险。

部分内容如下,如需完整版文件,请在文末点击下载。

《4516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