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南玻A瞄准n型市场,募资不超28亿元扩充硅料产能

日期:2022-06-2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3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玻A 高纯晶硅项目 光伏硅片

n 型技术趋势下,考虑到n型电池用硅片对上游高纯晶硅材料的品质要求更高,南玻A此轮高纯晶硅项目按照n 型电池对高纯晶硅的品质需求进行顶层设计。

6月22日晚,南玻A(000012.SZ)公告,公司拟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债务。

南玻A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按照n 型电池对高纯晶硅的品质需求进行顶层设计,是公司现有高纯晶硅产能的进一步扩充和升级,将依托公司多年积累的人才、技术和生产实践经验步入产业发展的新台阶。

据悉,项目建设周期为20个月,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3.89亿元,年均净利润8.63亿元。预计项目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5.19年,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28.64%。

随着光伏产业电池技术的发展,行业下游硅片企业对n 型电池用低碳含量高品质高纯晶硅需求明显上升。因此,光伏产业链对高纯晶硅的品质提升要求, 加速了对高纯晶硅老旧产能的淘汰,催生了对高品质、低能耗、低成本新产能的需求。

n 型电池技术成为行业公认的主流技术,n型电池用硅片对上游高纯晶硅材料的品质要求更高,须使用电子二级以上的高纯晶硅原料,与半导体集成电路用电子一级标准接近,落后产能无法满足技术指标要求,有利于优势产能发展。

南玻A称,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已经深耕多年,具有深厚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扩张高纯晶硅“高效率、优品质、低成本”的优势产能,可满足n 型电池用硅片生产需求,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根据 ITRPV全球2050年碳中和相关模型预测,2025年全球新增光伏需求为 323-371GW,2030 年为781-929GW,光伏行业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快速发展。中国高纯晶硅产能在全球占比超过 70%,受益于全球光伏装机容量的持续增加,高纯晶硅优势企业将获得发展红利。

南玻A表示,目前,行业龙头普遍看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的高纯晶硅需求。公司拟建年产 5万吨产能规模单体,以稳定并提升自身在高纯晶硅市场的竞争力,与光伏玻璃业务协同发展,扩大公司既有的光伏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产品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南玻2005 年就进入了光伏玻璃制造领域,并于2006 年筹建高纯晶硅产线,经过十余年的建设运营和技改升级,打造了一条涵盖高纯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及光伏电站运营的完整产业链。

子公司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高纯晶硅的生产运营和技术的研究,目前已经形成高纯晶硅产能 10,000 吨/年,并且进行了电子级高纯晶硅的技术开发与储备, 已实现国标电子级高纯晶硅的量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