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15分钟即可装设完成,太阳能与氢能移动式微电网救援各地

日期:2022-06-22    来源:十轮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 纳米电网 光伏电池

移动式电网可以满足偏远地区离网地区的用电需求,但发电量一直以来都是个问题,如今美国创业公司Sesame Solar带来世界上第一个100%移动纳米电网,利用太阳能与氢能,可以迅速部署绿色能源并在几周后提供电力。

Sesame纳米电网设备长度落在3~12米之间,外观设计成类似集装箱箱的形状,无论是船只、货车、火车或飞机都可以运送,方便将绿电设备送到世界各个离网地区,适用于天灾救援、医疗援助和军事行动。

Sesame首席执行官Lauren Flanagan表示,“我们无法阻止飓风或野火发生,但能提出解决方案,帮助社区迅速恢复,避免进一步破坏。”根据该公司的设想,新微电网能用在紧急医疗设备、净水设备、通信设备或为各式电动交通工具充电。

每个纳米电网可以配备15~150 kWh电池容量和3~20 kW太阳能板,内置电解水制氢设备,利用太阳能电力将水电解成绿氢。Sesame表示,一个人只要花不到15分钟就能轻松安装,若要扩大部署,也是采电子方式。

当日照不足,车上的电池电量不到35%时,氢燃料电池会自动启动直到电池充满,届时换电解槽重启并补满氢气后,电解槽关闭后,太阳能板开始帮电池充电,之后循环下去。如果希望提高发电量,还可以加装小型风力发电。

除了发电和储能兼具,内部还包括一个移动式办公空间,可以当作医疗诊所、消息传递前哨站、军事指挥中心,甚至变成零售店,但有鉴于微电网结构足够坚固,也能应用在天灾人祸救援。Sesame表示,可以承受飓风强度的大风大雨,持续运行20年,在0~49C的温度下太阳能仍可运行,电池也能在 -20 ~ 60C顺利充放电。

Sesame先前也与包括美国空军、非营利组织和电信公司在内的客户合作,在2017年玛莉亚飓风袭击期间部署微电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