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安徽阜兴新能源N型硅片顺利出炉!

日期:2022-06-20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徽阜兴新能源 单晶硅棒 N型硅片

6月18日,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棒顺利出炉,这标志着安徽省“双招双引”重点工程、阜阳市光伏新能源产业“一号工程”——安徽阜兴科技20GW 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试生产成功,并为今后的顺利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徽阜兴科技20GW 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位于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22年3月13日正式施工建设,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此前的5月29日上午,阜兴科技迎来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市委书记孙正东宣布项目投产并按下启动生产按钮,一期20GW 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正式点火投产。

从正式施工到点火投产,再到试生产成功,总历时95天,创造了同行业建设速度和生产速度的新记录,充分展示了“一号工程”的阜阳速度。

阜兴科技副总经理张坚表示,预计下半年量产,成为国内硅晶片重要的产能基地。

阜兴科技单晶硅片项目试生产成功,预示着全面拉开了阜阳打造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序幕,将进一步拓宽拉长光伏产业链,在现有大硅片、光伏玻璃、膜胶等项目基础上,加快引进电池片、光伏组件及光伏辅材项目,加快培育总产值超1500亿元的光伏产业集群。

“单晶硅棒项目的落地投产,将吸引更多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阜阳,逐步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阜兴科技董事长佟兴雪表示。

据了解,安徽阜兴新能源年产20GW N Plus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总投资82.6亿元,是全国首个大规模生产N+型大尺寸、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也是安徽省“双招双引”重点工程和阜阳市光伏新能源产业“一号工程“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