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台湾“经济部”对大陆发起管制:严阻大陆太阳能板以任何形式入台!

日期:2022-06-20    来源:EETOP半导体社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东南亚光伏产业

据台媒报道,针对中国大陆模组疑似透过东南亚“洗产地倾销”到台湾岛,中国台湾“经济部”出手发起管制。

台“经济部”今日公告,禁止任何采用大陆太阳能电池,不论组成模组或制成太阳能板,进入中国台湾市场。受此消息,中国台湾太阳能业者表示,这对台湾地区太阳能制造业者会带来正面助益。

据调查,今年首季进口太阳能模组数量,竟比前4年进口总额还多三成,引起包括联合再生、元晶、茂迪及中美晶四家上市太阳能大厂惊觉不妙,怀疑有厂商透过东南亚洗产地的方式,将大陆生产的模组输台,等于变相让全民埋单且暗助对岸产业,四家公司上周紧急联名上书向“行政院”陈情,希望围堵可能形成的破口。在台厂强烈反弹下,“经济部”做出管制大陆产品洗产地”,禁止利用此方式将大陆产制的产品进至台湾。

根据经济部规定,未来进口海外太阳能模组厂商,必须提出证明未采用大陆制电池并且未违反相关管制规定,这对急着赶在今年装设太阳能发系统的开发商(EPC),将造成极高的风险,将有利吓阻业者进口大陆产品输台。

据台媒报道,中国大陆太阳能相关产品一直以来都禁止入台,只是根据目前法规,仍可以从国外进口太阳能板,其中又以便宜的东南亚模组受瞩目,但模组厂商也忧心中国太阳能产品仍可以透过他国换标签,或是中国制电池在其他国家封装模组,最后进来中国台湾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