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Vast Solar与1414 Degrees合作推进澳洲20MW光热项目

日期:2022-06-17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17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光热技术

澳大利亚光热发电企业Vast Solar在15日宣布,将通过以 250 万澳元从 1414 Degrees (14D)公司 收购 Silicon Aurora Pty Ltd (Silicon Aurora) 50% 的股份,共同开发澳大利亚 Aurora 能源项目 (Aurora)。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为 Vast Solar 提供高达 1.1 亿美元的优惠融资,以支持后者在该地区开发一个20MW的CSP项目。此次与14D公司的协议,标志着Vast Solar在该地区又新增一个项目计划。

除了与14D共同开发140MW(1-2 小时)电池储能系统 (BESS) 外,该协议还为Vast Solar在Aurora项目所在地推进其20MW CSP项目提供了机会。Vast Solar的CSP项目将产生清洁、低成本、可调度的电力,并促进以出口为重点的可再生能源制造业,创造数百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对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进行快速投资是当务之急,也是澳大利亚中期能源危机的唯一可持续解决方案。

世界领先的 CSP 项目将生产“可按需提供 8 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可调度可再生电力——这是澳大利亚政府技术投资路线图的目标。

CSP电站技术已经在国际上进了大规模的部署,国际能源署预测,到 2030 年,全球CSP电站装机将增长10 倍,达到 73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