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减少碳排放1.39万吨,恒丰银行落地首笔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

日期:2022-06-1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1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工商业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前景广阔。2022年,恒丰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加快绿色贷款发放速度,积极探索现代金融支持经济增长和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提升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即日起,恒丰银行总行微信公众号推出“绿动恒丰”系列报道,持续关注恒丰银行特色金融服务护美山水、以“绿”生金的生动故事。

在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28.75余万平方米的屋顶,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板折射着耀眼的日光,“拼”出了绿色乡村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图景。项目完成后,年发电总量约15000万千瓦时,可替代标煤1.84万吨,二氧化碳减排1.39万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项目的成功落地,离不开恒丰银行的支持。恒丰银行南通通州支行通过向南通叠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放首笔项目贷款2.1亿元,用于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项目建设,为近30万平方的光伏屋顶建设注入了金融活水。据了解,这是恒丰银行首笔工商业及企事业单位屋顶场景的光伏项目贷款,也是恒丰银行打响绿色金融“双碳”硬仗以来取得的又一场胜利。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整县光伏项目全景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南通市海门区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全国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的首批试点区县之一,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92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工程项目则是当地政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能源光伏产业的标志性工程。

近年来,恒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整县光伏试点工作,将能源供应、环保产业等作为金融服务重点领域,随即出台整县光伏项目等一系列绿色金融业务指引。南京分行积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机遇,辖属分支机构主动与试点地区、绿色项目开展需求对接,提供授信额度优先支持等绿色通道及便利措施,因地制宜设计金融服务方案,打造符合区域产业发展特色的绿色金融服务样板。

为了保证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进行,针对项目融资金额大、收益周期长等难题,恒丰银行南通通州支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实地调研,总、分行通过绿色金融协同营销机制和评审优先机制高效配合,前中后台全流程发力,快速发放2.1亿元绿色金融项目贷款,并适当拉长项目还款期限,保障了项目后续建设资金需求,为打造全国纺织产业集群绿色低碳转型新标杆注入了“金融动能”。后续还将围绕园区千余家用电企业需求提供交易银行、现金管理、普惠金融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延伸绿色环保纺织“产业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