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莫桑比克拟投资4000万美元开发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

日期:2022-06-09    来源:商务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09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太阳能储能发电厂 可再生能源项目

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EDM拟通过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PROLER)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新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以尽快实现莫电力全覆盖目标。

为确保到2030年实现电力普及,莫国家电力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增加600兆瓦电力,包括2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EDM表示,扩建项目将与可再生能源项目同时进行,将为实现清洁和可持续能源供应贡献20%电力。截止目前,在PROLER项下完成的项目包括莫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装机容量40兆瓦,位于赞比西亚莫库巴)和Metoro太阳能发电厂(装机容量41兆瓦,位于德尔加杜角省),索法拉栋多和尼亚萨利欣加太阳能发电厂也将在PROLER项下建设,还将在马普托纳马查建设风力发电厂(该发电厂即将进入财务关闭阶段并开建)。计划中各新项目装机容量为30兆瓦,所需资金达4000万美元。位于尼亚萨库安巴的第一个太阳能储能发电厂(装机容量15兆瓦)建设面临挑战。

据悉,欧盟代表建议莫建立一个电力中心,以加强国家配电网稳定性,确保到2030年底实现全民电力覆盖。德国驻莫使馆表示,德已与莫私营部门达成合作,对莫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约1亿欧元,德已参与对莫马尼卡省马武齐和奇坎巴水电站的现代化改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