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上高首富:固德威董事长黄敏,做光伏产品发了大财,身价100亿!

日期:2022-05-24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作者:徐東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德威 黄敏 逆变器

在《2022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固德威董事长黄敏凭借100亿元财富,位于江西宜春上高地区富豪榜第一名,格外引人注目,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揭秘的正是黄敏。

光伏领域诞生了很多富豪,黄敏正是其中之一,光伏领域有52人进了2022胡润富豪榜,身价最高的东方希望创始人刘永先财富被指高达1350亿元。

黄敏也做得不错。根据东方财富网资料显示,黄敏出生于1973年,今年49岁,江西宜春上高县人。黄敏成绩优异,获得研究生学历,是别人口中的学霸。

大学毕业后,黄敏曾在油气巨头道达尔中国的公司干过一段时间,但心怀理想的黄敏,最终选择开辟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固德威便是黄敏一手创立。

其实,固德威并不是黄敏创立的第一家企业,他在28岁时,便创办了苏州华雅涂装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节能保温的工程安装工作,32岁时,又创办了苏州华彩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都取得不错成绩。

到2010年时,37岁的黄敏开始了第三次创业,致力于新能源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固德威由此成立,黄敏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黄敏凭借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固德威一步一步的发展起来,2020年,47岁的黄敏带领固德威顺利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上市A股上市。

近期,固德威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4978万元,同比增长4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41万元,同比下滑86.54%。

固德威的良好发展,给作为创始人的黄敏带来了不小财富,根据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黄敏以100亿元财富位列《2022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238位,同时,成为江西上高的新首富。

去年开始,固德威着手布局BIPV业务和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对此,黄敏曾表示“该公司BIPV业务处于起步阶段,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系统主要以融资租赁等模式积极参与整县推进过程中。”

固德威主要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电池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产品。其中,光伏逆变器为该公司核心产品。

相信在黄敏的带领下,固德威在新能源高新技术领域可以作出更多令人惊喜的成绩。

个人简历:

黄敏:男,1973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

2001年9月至今,历任苏州华雅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执行董事;

2005年3月至今,历任苏州华彩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监事;

2010年11月创办固德威,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黄敏先生为公司创始人,自公司设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全面主持公司的战略决策和经营管理工作;

黄敏先生曾入选科技部2017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2018年,获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等四部门颁发的“江苏省科技企业家”证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