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TUV莱茵携手BRE为万纬物流颁发国内首个物流园区净零碳建筑认证

日期:2022-05-23    来源: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3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碳建筑认证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

2022年5月17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为万纬物流开发建设的上海奉贤临港园区(以下简称“万纬临港园区”)颁发了净零碳建筑认证证书,这是国内首个物流园区净零碳建筑认证项目。

万纬临港园区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以绿色环保设计为核心竞争力,从高效用地、节水、节能、节材、环境舒适等几个维度,打造零碳智慧物流园区。园区采用高性能建筑围护结构,利用屋顶天窗自然采光减少人工照明,提高机电系统效率,加强各个系统的运行管理,并使用高效节水器具,以及配置低排放和节能车辆专用停车位。

万纬临港园区获国内首个物流园区净零碳建筑认证

此外,园区通过在所有仓库屋面架设分布式光伏系统,形成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电源结构,发电量可抵消建筑物综合运行能耗。屋顶光伏所产生的电量足以覆盖园区1~3号库及综合楼的能源消耗,实现接近于零的电力碳排放。在园区分布式光伏系统设备生命周期内,其节约的能源相当于标准煤近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6.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超200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超1,200吨,减少粉尘排放超2.3万吨。

低碳、近零碳、净零碳建筑体系的发展是建立低碳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二十年来,中国建筑规模迅速扩大,无论是新建建筑还是既有建筑,评估其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极具挑战性,但意义重大。

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价体系是由TUV莱茵与BRE于2021年联合制定发布,基于BRE提出的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BREEAM)、国际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标准、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以及国内外建筑碳足迹计算标准,认证范围涵盖建筑材料隐含碳排放、建筑运营期(新建筑、现有建筑)的运营碳排放,以及建筑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企业可以通过认证切实提升建筑碳资产管理的标准化和有效性。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一直致力于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净零碳建筑认证为新建筑和现有建筑的净零碳排放提供了更多选项。未来,TUV莱茵将携手BRE为更多建筑项目提供定制化的净零碳排放解决方案,共同助力中国建筑行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

关于万纬物流

万纬物流是万科集团旗下成员企业,2015年,万科集团正式推出独立物流品牌 -- 万纬,经过七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出色的多温区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万纬可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仓储设施及多元化的冷链物流服务。万纬的核心业务聚焦全国六大城市群,覆盖全国47个主要城市,拥有153个物流园区,全国运营管理39个专业冷链物流园,仓储规模超过1100万平方。万纬物流助力企业供应链效能提升,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致力成为客户信赖的物流战略合作伙伴。

关于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德国莱茵TUV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检测、检验、认证、培训、咨询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德国科隆,拥有150年的经验,全球员工数超过20,000。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员工超过4,000人,共有五大事业群: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交通服务、产品服务、管理体系服务、培训与咨询服务。业务涉及商业活动和日常生活的所有重要领域,不仅包括能源行业和消费品行业,还包括汽车行业、基本材料和投资产品、环保技术、贸易、建筑、航空、铁路技术、IT行业、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物流、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农业、旅游以及教育和医疗行业。德国莱茵TUV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从公正独立的角度提供各项专业评估,为当地企业提供符合安全、质量以及环保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关于BRE与BREEAM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成立于1921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建筑环境科学中心,旨在通过研究成果与知识储备推动建筑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通过前沿研究发展一系列产品、服务、标准和资质认证以用于积极改善世界的建筑环境。

BRE于1990年颁布的BREEAM是全球首个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目前已遍布全球90个国家,注册项目超过231万个,认证约60万个。作为全球认可的第三方认证,BREEAM体系给予客户的不仅仅是鼓励和支持所有建筑的可持续改进,更帮助了资产和投资方更便捷有效的了解其资产状况,提升资产的韧性。目前BREEAM认证已被多个国家的数千家资产用于基准、改进和认证其绩效,并向公众展示其企业高标准的环境社会治理(ESG)。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