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谷歌云入局钙钛矿光伏!效率达25.5%

日期:2022-05-23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 钙钛矿太阳能轻薄电池 光电转换效率

据悉,钙钛矿光伏制造商Saule Technologies正在加速推进与Google Cloud、以及可再生能源公司Columbus Energy的合作。Google Cloud将成为两家波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负责提供云计算服务和技术,三方计划在物联网(IoT)产品和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Saule Technologies公司研发了钙钛矿太阳能轻薄电池。公司表示,这些电池在人造光下的表现良好,"在几乎所有条件下,无论电网是否可用",它们都可适用于一系列的物联网设备。最近,公司用于物联网应用的电池效率达到了25.5%。

Saule Technologies创始人兼 CTO Olga Malinkiewicz.

Saule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Artur Kupczunas表示:"为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独立电源的难题是物联网设备扩展的主要障碍,但我们的钙钛矿电池解决了这个问题。”

Saule已经开始生产钙钛矿电子货架标签。Saule表示,这种标签比超市和商店里的传统电子货架标签更便宜。这项创新通过Google Cloud控制,允许远程更改标签信息。例如,它可以方便销售临近到期日的产品。

此前,Saule推出了使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造的遮阳板。Saule表示,钙钛矿电池在未来可用于监测森林和其他火灾多发地区的电力传感器,或扩大向偏远地区提供药品或食品的无人机的范围。

作为公司间战略协议的一部分,Saule Technologies、Google Cloud和Columbus Energy还将合作开发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Google Cloud波兰国家总监Magdalena Dziewgu?表示,公司很高兴为Saule和Columbus的产品开发提供支持。"这些产品可能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经济和生活的一些领域,包括云工具的使用。"

"我们不仅承诺至2030年完全转向零碳能源,我们还希望与其他人合作打造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这些目标。"3月,Saule、Columbus Energy和建筑自动化系统制造商Somfy透露了实现钙钛矿电池新产品商业化的计划。

波兰钙钛矿光伏制造商Saule Technologies生产柔性、轻质、半透明的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生产商。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的钙钛矿电池正在离开实验室,我们可以向世界展示它们将如何改变我们周围的现实。” Saule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Piotr Krych说。

“我们证明,一家波兰公司有能力生产一种产品,该产品将彻底改变光伏行业,从而满足B2B公用事业规模客户的高要求。我们并非没有理由选择Silesia Ring 作为首映的场地。我们很高兴在保时捷Taycan电动汽车公司中展示我们的解决方案-汽车行业和光伏技术开始越来越具有共同点。

2013年

作为瓦伦西亚大学的博士生,Olga Malinkiewicz发明了一种革命性的方法,通过在柔性箔片上涂覆钙钛矿来生产太阳能电池。这项成就为她赢得了多个奖项,并赢得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2014年

意识到自己的突破潜力有可能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奥尔加与Piotr Krych和Artur Kupczunas合作,创建了Saule Technologies。

2015年

在Saule Technologies的实验室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该公司获得了日本著名企业家和投资人– Hideo Sawada先生的投资。

2016年

Saule Technologies不断通过新挑战发现新的机会。该团队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现实生活中的第一个应用-一种在人造光下工作的手机充电器。

2017年

当Saule Technologies与Ergis和Skanska等主要企业合作时,我们的第一个柔性,A4尺寸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组件就在超薄塑料箔上制备。在美国通过在IDTechEx Show上为电子设备充电来演示该组件! 

2018年

Saule团队创建了一个半透明的A4尺寸钙钛矿组件,这是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的产品在波兰(华沙的Skanska的Spark办公大楼)和日本(在长崎的Henn na Hotel)进行了国际测试。

2019年

推出了面向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一个产品–太阳能车棚。尽管我们实验室的专项研究带来了可喜的成果,但Saule Technologies开始建造第一条生产线。

2020年

经过现场验收测试和技术转让后,该生产线将允许在IoT和BIPV市场中提供第一批钙钛矿驱动的产品。9月,该公司从波兰的硅光伏供应商哥伦布能源公司(Columbus Energy)获得了1000万欧元的投资。

2021年

随着我们启动生产线,对于Saule Technologies而言,2021年是突破性的一年。我们会定期发布钙钛矿光伏集成产品的新许可机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我们与行业领导者签署了第一批销售和分发我们的解决方案的许可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