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世界之最 闪耀高安 | 中信博全力保障全球最大BIPV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22-05-19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BIPV项目 BIPV

江西省高安市建陶基地(一期1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BIPV项目,自规划以来就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目前项目施工已经过半,待项目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2亿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2万吨,节省标准煤超4.3万吨。

高安BIPV项目俯瞰视频(施工进行中)

在双碳目标及“能耗双控”政策的要求下,各地高能耗企业低碳转型迫在眉睫。江西高安市陶瓷基地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率先迈出了清洁能源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循环经济型产业基地。本次BIPV项目为基地激活“绿色制造”,打造“循环经济”做出了有效示范。

本项目由11个子项目组成,全部为旧厂房改造,涉及屋面总面积约为66.5万平方米。因屋顶面积大、数量多,屋面情况复杂且各工厂功能需求不一,给技术选型和施工组织带来了较大难度。

中信博针对各子项目的差异需求,进行了定制化设计,为项目研究出了一套包含拆除、加固、采光、安装的BIPV系统解决方案。设计了专利导水系统、密封阻水系统、防震减震系统、工字检修系统、防雷系统、运维系统等解决方案,并有效融合到施工环节,保证项目得以科学高效推进。

高安BIPV项目实景图(施工进行中)

本项目BIPV智顶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屋面功能需求和光伏发电的密切融合,全面考虑了屋面承压、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预计可将屋顶使用寿命至少延长25年。同时充分利用屋面,单位面积装机容量相较传统分布式BAPV,提升50%以上。66.5万平米预计安装120MW,屋顶装机容量比1:1.8,进一步提升了项目整体经济效益。

高安BIPV项目实景图(施工进行中)

在当前疫情防控大环境下,中信博克服多重困难,依托强大的交付能力,有效统筹生产、运输、安装、调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保质保量、保安全保工期,争取项目早日实现成功并网。

中信博自涉足BIPV业务至今,已在全国14个省市竣工近百个项目。中信博电力始终秉承“科技赋能绿色建筑”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包括项目咨询、方案设计、工程建设、融资方案、智能运维在内的专业服务,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零碳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