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最新迹象:太阳能制造企业正大规模重新回到欧洲

日期:2022-05-18    来源:环球零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光伏制造业 欧洲光伏市场 梅耶博格

5月11日-13日,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Intersolar Europe2022)在德国慕尼黑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之一,来自全球各地的光伏企业、行业专家、经销商、用户共聚慕尼黑,从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光伏行业的冷暖。

种种迹象显示,欧洲的太阳能制造正在回暖。几年前,由于德国的太阳能危机,InterSolar在慕尼黑的展厅缩减6个,今年,它与邻近的能源储存、电子充电和能源管理展览一起,重新回到了12个展馆,预计将有5万名参观者。

参会的业界人士也普遍认为,欧洲的太阳能正在回归。

图说:人群聚集在人群聚集在 Intersolar 2022展会上,而且都不带口罩

德国太阳能产业联盟(BSW Solar)首席执行官Carsten Körnig在展会开幕式上表示,随着欧洲大陆试图摆脱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以及实现气候目标,太阳能企业现在非常愿意再次迁往欧洲,以满足飞速增长的需求。

Körnig表示,在InterSolar展会期间或接下来的几周内,将有一些公司再次公开它们在欧洲投资的兴趣,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此前,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Meyer Burger在4月份表示,在明年将其在德国弗莱堡的太阳能组件产能提高到1.4GW。

Körnig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建至少一半的制造能力,以满足欧洲大陆国家和整个欧洲需求,并完善供应链,绝对是有意义的。”

Meyer Burger是德国的一个例子,该公司希望迅速发展到千兆瓦规模,不仅在模块生产领域,而且在电池生产领域。其他的案例也很快就会在欧洲出现。

Körnig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法国初创企业Carbon的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欧盟建立多达20GW的太阳能制造产能。

Körnig说,除了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在欧洲再次建立晶圆产能也是有利的。他说,德国新政府已经开始与该行业对话,该行业需要一个可靠的扩张前景来实现增长。

在过去十年里,由于来自中国的廉价竞争,欧洲曾经强大的太阳能制造业几乎崩溃了,与此同时,欧洲国内的政治和金融支持也减弱了。

Körnig说,如果柏林方面想要认真执行其计划,到2030年将德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从现在的60GW增加到215GW,几乎翻两番,那么欧盟目前存在的某些支持机制,例如建立新的电池制造能力,也需要向光伏行业开放,以便再次达到千兆瓦的规模。

德国去年新增了6G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但要实现政府2030年的目标,新增的太阳能发电能力需要飙升至平均每年22GW。

组织Intersolar的Solar Promotion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us Elsässer在开幕式上表示,乌克兰战争给行业带来了进一步的推动。在电动汽车和热泵的帮助下,需求正在爆发。但他警告说,该行业在寻找专业人员方面存在重大困难,而且在新冠大流行之后,仍需做出巨大努力来克服供应链瓶颈。

光伏和风电驱动的绿氢也受到参展商的关注,并认为是一个巨大机会。总部位于印度的 EPC 和 O&M 解决方案提供商 Sterling and Wilson 预测,全球太阳能绿色氢工厂的部署将带来强劲的增长。

该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阿米特·贾恩表示,与该技术相关的太阳能农场“将达到千兆瓦,而不是兆瓦”。

贾恩接受采访时说:“所有国家和主要参与者——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他们都在谈论绿氢。与绿氢相关的数百吉瓦容量将出现,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积极因素。”

上周,欧盟委员会和 20 家制造商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以确保在欧洲制造足够的电解槽,并实现欧盟新的“氢加速器”目标,即到 2030 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绿色氢。电解槽制造商表示,他们将把制造能力提高到每年17.5GW,比目前产能增长10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